不廢話

直接簡單介紹懷孕初期個人覺得有止吐效果的小法寶,

以及中,後期各別購買的好東西和大家分享。

 

-----------------------------------------------------------------------------------------------------

是的,我對孕吐的概念就是來自於芭樂劇八點檔。

鏡頭一轉,音樂一下,女主角纖纖玉手掩面,露出噁心嘔吐的表情。

不管是現代愛情劇還是古裝劇,不管是正宮懷孕歡天喜地,還是小三懷孕危機四伏...

總而言之,孕吐對我來說是八竿子打不著的事情。

 

殊不知等到自己懷孕,才知道孕吐讓人如此困擾,

吃也吐,不吃也吐

吃飯也吐,吃麵也吐

初一也吐,初二也吐,初三也吐.....(喂!繞口令嗎?)

 

一直到現在阿比三個多月了,

我回想起來還是覺得自己好厲害,吐那麼久是怎麼辦到的?

那段時間滿腦子都在想要怎麼讓自己不吐。

 

懷孕初期有三寶

 

薑茶

 

懷孕的時候天氣開始轉涼,原本冬天就有喝薑茶的習慣,

看書得知薑茶有止吐的效果,試試看沒想到還真的有效,

但我說得有效也是短暫見效,並不是一喝就一整天不會吐喔!

 

而且偶而還要換換不同口味免得膩,

像是薑茶加檸檬,或是黑糖薑茶,還有薑汁撞奶之類的。

(但喝到奶類有時候會吐更慘看機率的= = )

  

酸梅

也不知道是那來的傳統,長輩覺得懷孕就會愛吃酸。

阿嬤知道我會孕吐後就拿出了自己醃製的酸梅給我吃。

有乾的有溼的,有軟梅(台語)跟脆梅!

最強的是還有加入南薑的脆梅!!

果然也是有止吐效果,尤其是有阿嬤的愛心,吃了揪甘心。

 

鹹牙膏

這個真是止吐法寶裡的最強大的東西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嘔吐完很想好好刷個牙,

偏偏一刷牙又想吐!尤其是吃到涼涼的薄荷味!

 

我大概換了三種牙膏吧!

最後終於找到了治病良方:鹹牙膏!

從此我再也不懼怕刷牙了(撥髮)

 

IMG_6422

 

-------------------------------------------------------------------------------------

懷孕中期有三寶

新衣

初期因為孕吐關係體重不增反減,還是可以穿著少女的衣服。

但到了中期以後,發現胸部開始長大,小肚子也出來了,

為了好好迎接我的青蛙人生,

終於可以光明正大的採買新衣服新褲子了。

 

基本上我把主力放在褲子和內衣內褲上面,上衣的部份倒是沒有買很多,

上衣的挑選原則就是選寬鬆一些,或是長度可以蓋住屁屁和肚子為主。

另外,本來就喜歡穿長裙,懷孕時期穿連身長裙也是很舒服的。

冬天會冷上面在穿上毛衣就好,而且懷孕可是雙渦輪很熱的!

 

下面就不廢話簡單說明一下感想:

#請注意:我的懷孕中期主要是冬天

1.長褲X2   >>  a.哈倫褲(彈性很大可以穿到很後期)

                     b.黑色西裝九分褲(上班可以穿,比較正式一些,但後期腳水腫小腿變得有點繃)

  短褲X3    >>  a.兩件厚棉材質的短褲(本來想如果很冷可以搭絲襪跟馬靴,但肚子卡兩層布不舒服,穿沒幾次)

                     b.一件春夏薄短褲 (本來以為後期是晚春很熱可以派上用場,但是肚子太大穿了也不好看)

  褲襪X4    >> 兩件厚棉兩件薄的,孕期還是上面穿寬寬下面內搭褲最舒服。(大推)

                    

2.內衣成套X6   >> a.推華歌爾寶貝媽咪(雖然貴的要死,但是可以穿到哺乳期,軟鋼圈又不會不舒服,推!)

                         b.奇妮也買了一套 (內褲還不錯但是我個人覺得鋼圈有點硬,沒有華歌爾舒服)

                         c.mamaway哺乳型無鋼圈內衣  (孕期沒有穿到,哺乳期加入溢乳墊穿,普通)

                         d. Bravade 哺乳型內衣 (朋友送的禮物,網路上評價很高,但個人覺得有點熱)

   胸罩 X2      >>  a.麗子內衣(有天跟媽媽去逛了嬰兒用品店,隨便買了兩件便宜的胸罩來穿,也滿舒服的,

                                        只是胸型不好看,冬天衣服多看不出來,春夏穿很醜 ,我穿到懷孕結束就不穿了)

   內褲X6    >>  a.UNIQLO無痕內褲 (本來就有再穿,後期天氣熱穿也滿舒服的!推!) 

                       b.菜市場牌  (也是跟媽媽去逛菜市場,一件一百純棉的內褲也不錯,大家也可以去傳統市場挖寶)

                       #冬天穿可以包到上面的高腰內褲保暖,但後期肚子太大會有勒痕,建議後期穿低腰比較舒服。

                   

新鞋

高根鞋差不多都收起來了,有些平底鞋中後期也因為水腫穿不下。

買了四雙新鞋,兩雙類似豆豆鞋款的鞋子和馬靴,

還有一雙草編鞋。

鞋子就看個人喜好,要注意就是鞋底要止滑。這!真的很重要。

因為我新買的短馬靴鞋底沒有止滑,我也懶得去加工。

還聽信店員:『喔!我們這個鞋底只要在馬路上穿過幾次,鞋底就會有天然的刮痕就可以止滑了!』

事情就是那麼靠腰!我穿沒兩個禮拜就在人行道上跌倒。

當時真是嚇死了,還好我身手矯健手腳先著地在慢慢的跌下去,路人都驚呼我是個孕婦!差點幫我叫救護車!

只有手腳擦傷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奉勸大家一切小心~

 

和新帽

哈!我承認戴新帽是為了壓韻用的~

不過真的有買一頂毛帽禦寒就是了。

懷孕不能染髮多少可以遮醜搭配一下。

 

-------------------------------------------------------------------------------------------

 

 

 

懷孕後期有三寶

枕頭

枕頭恆久遠,一顆永流傳。

為了這顆枕頭比較了很久,最後選擇德國的Theraline。

一般哺乳枕都是鋪棉,重點是不可塑型,

Theraline裡面是微小顆粒,類似懶人沙發,能夠隨著身體曲線改變。

越是後期越難入睡(那時後超想念趴著睡覺的==)

有一顆好枕頭減輕好多不適。

雖然價格高但是值得,我用媽媽手冊在Mothercare用首購價買的。

網路上應該還有更划算的價錢,但我喜歡看到實體再買東西!

 

等到孩子生了哺乳期也很好用,

現在阿比三個月了,我們也是天天使用,沒有意外應該會一路用下去。

改天一定要特別寫使用方式來推薦一下。

 

IMG_6940-001

 

紅豆水

懷孕後期水腫,應該是很多媽媽都會遇到的問題。

那時後剛好開始流行紅豆水包,我也買了一包試試看。

雖然說效果不是非常顯著,但是把紅豆水當水喝,

再配合晚上抬腿,的確有好一些。

 

托腹帶

這是一定要的。

我使用的是恩典牌,朋友的ohohmini托腹帶

冬天使用還可以順便保暖,但到了三月份天氣太熱了!

有時候我就忘記帶出門,就會抱著肚子走路一下==

辛苦夏天懷孕的媽媽們了,天氣那麼熱還要頂著大肚子。

 

以上。

簡單報告一下,希望可以互相幫忙摟!

   

arrow
arrow

    La Pa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