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好一陣子一直沒有好好請家人吃頓飯。

擇日不如撞日,這次選擇位於存中街裡的日本料理店~清美

 

 

 

隱身在巷弄中,不認真找一下還真容易錯過,門口進去可以看到簡單的線條帶出小而巧的枯山水,

聽說老闆斥資上千萬,請日本知名建築師高松伸設計,就是希望可以呈現完整的日本禪味!

門口的鑄鐵壺也是個價值不婓,我想這裡的定價也把裝潢算進去了吧。

這次預定了二樓的包廂,可以乘坐電梯上去,對老人家來說滿方便的,

但其實包廂對我們來說有點小,等於是六人位,前後再加兩張椅子,說實在有點擁擠。

加上我們一家人都愛講話,變得包廂裡回音很重。還好當天二樓沒人,不然超不好意思的。

 

清美採無菜單料理,各自不同的價位,服務員會簡單詢問是否有不能接受的料理,之後就全權交給師傅們了。

大家各自點不一樣的套餐,我只拍了我的部份:

(自從去了巴黎背單眼出門,搞到自己肌腱炎之後,出門幾乎都用手機拍照,請大家見諒呀!)

 

除了外婆比較不能吃生的之外,大家對於生魚片都覺得滿新鮮好吃的。

但服務人員可以在加強一些,添茶的速度和隨時注意我們需求的部份,跟清美的價錢比較沒有成正比。

(好吧~可能我們坐包廂,二樓又沒甚麼人吧)

 

 

這道湯葉海膽,應該是當天最棒的料理了,我好愛海膽跟鮭魚卵!!!

加上口感溫潤又富層次感的手工豆腐皮,真的無~敵~好吃!!!!!

海膽和鮭魚卵的鮮甜,再用豆腐來平衡味覺裡的海味,最下面的紫蘇葉的特殊氣味整個就是畫龍點睛呀!

現在回想起來,真想衝去點一份來吃。

 

這道是甚麼我忘了....不知道是不是金目鯛,

說實在的也沒甚麼特色讓我留下印象,而且還要挑魚刺,我就懶惰了...........(翻滾)

吃日本料理就是要吃魚沒有熟阿(我的歪理),倒是一中商圈的”魚沒有熟“也是清美的關係企業喔!

不過阿姨們倒是吃的津津有味,還互相分食充滿膠質的魚眼。

(OMG...我沒辦法吃魚眼睛,自從一次去千島湖吃魚料理,看到一顆有如棒球大的魚眼睛我就嚇到了)


赤味蓴(音同純)菜增魚湯

第一次吃到蓴菜,替別問了一下服務員是甚麼,蓴菜含豐富的多醣體,是水生植物又名水葵。

來一下自然教學好了,有興趣的人可以點一下連結:維基百科蓴菜

吃起來很像果凍但又更有嚼勁些。

最後是甜點和水果,沒拍到也沒甚麼好拍的,想知道其他菜色請google其他專業部落客寫的食記~

 

 

官方網頁:清美日本割烹料理

地址:台中市西區存中街161巷10弄2號(車子可停土庫停車場)

電話:04-2372-1188(建議先訂位)

 

arrow
arrow

    La Pa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