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153.JPG   

 

今年的你,也剪頭髮了嘛?

 

我這一生剪學生頭的次數不超過五次,

第一次是上小一,媽媽為了方便,連哄帶騙說服我剪學生頭,

直到進教室才發現,根本救沒有所謂每個小女生上小學都剪短這件事。(笑)

 

國中時期仍然還有髮禁,剪短是勢在必行,

青春就在和教官爭執耳下幾公分中間渡過。

夏日裡剛跑完晨跑,大家紅通通的清湯掛麵頭,好像都還在眼底。

一下,就升上了高中。

 

那個對愛情懞懞懂懂的年紀,

一句來自心儀男生的話語,

就讓我迫不及待把頭髮留長,

眼巴巴的希望可以成為他喜歡的長髮女孩。

 

從此,

我再也沒有剪過肩上的頭髮,

一晃,

十八年過去了,這一頭長髮陪我渡過了好幾次的春夏。

 

我去剪頭髮

短短的一句話,對我們來說意義好大,

有時候是心情很差,想要換個方向。

有時候是心情很好,想要更漂亮。

更有些時候,是因為有重要的場合,需要整齊給人好印象。

 

而這一次

我又剪了短髮,不為自己而是為了他。

 

我親愛的祈叡,偷偷告訴你

媽媽從以前就詔告天下,只要有了孩子就要剪頭髮。

懷孕的時候遲遲不想告別長髮的溫柔和飄逸,

直到每次我去洗澡吹頭髮,你在房間嚎啕大哭哭斷腸,

我突然才鼓起勇氣去剪頭髮,

決定換個風格換個心情,

來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剪髮
    全站熱搜

    La Pa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