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以到歐洲旅行,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這次能夠順利完成,真的要感謝好多人  Merci

基本上這次的準備時間應該是要從四月份真的買了機票開始。
但是工作真的很忙碌,只能先訂好機票和住宿其他行程幾乎都是最後一個禮拜才排好。(但參考書買不少就是了)

機票

因為在工作的關係,從香港起飛會是最方便的行程。
趁著放假回訂了從台灣直飛巴黎但在香港轉機的機票,等於省了一段票的錢。
五一放完假先用了台灣飛香港的票,台勞當到七月三號再從香港飛戴高樂機場。
 
我們一行人每個人的票價都不同,越早訂的當然就越便宜啦!所以真的要提早計畫喔!
另外,因為我正在努力累積國泰航空的里程數,所以就只找國泰航空的計畫票沒有考慮其他的部份。

參考網站:背包客棧  (買機票幾乎都是在這裡找的,相信很多人也都在這裡比較價錢)

 
住宿

住宿的部份其實從寒假就開始找了,但是一直不確定有幾個人要去,一直到六月中旬才確定團員。
所以住的部份讓人有點頭痛,如果住青年旅館幾乎都要半年前確定才會划算。
至於飯店比較適合情侶或是夫妻一起享受,像我這種窮學生(自以為)還是比較適合走"有得住就好"的路線。

東找西找PTT找,最後找到一間留學生宿舍,有個小小的廚房小小的衛浴(沒有門只有百葉窗),交通非常方便就在第九區
離歌劇院非常近,從機場直接搭巴士走路一下子就可以到了,對我來說算是首選。

無意間發現的網站,大家不妨放下一定要住飯店的窠臼裡,住公寓也很不錯喔!
公寓參考網站:Homelidays 
希望下次去歐洲可以住在這種公寓裡。


參考書籍

其實有關巴黎的書,從以前到現在看過買過加起來大概快二十本了
只要是和巴黎沾上一點邊的書,總是喜歡拿起來翻一翻,對巴黎的憧憬就是這樣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吧~

 




 這本介紹了很多不一樣的景點散步路線,很喜歡安朵的介紹。
算是除了基本景點之外的另一種旅遊方式。
內容豐富排版乾淨簡單,我很不喜歡亂七八糟甚麼都有但是要找甚麼常常找不到的旅遊書。
雖然有點重量但我還是把它扛去巴黎。
喔!但是有個小缺點,交通寫的不是很清楚雖然有地址,但是到底要怎麼去還要上網Google一下,小麻煩。

 
 



非常好用的工具書,我們幾乎都是帶著這本書去亂晃,地圖清楚淺顯易懂。

重點是輕薄好攜帶,真誠的推薦這本書。



 友人帶的是這本,內容極盡豐富應有盡有,但是我不喜歡像電話簿的排版,通通擠在一起讓我沒有查閱的慾望。
但是看個人需求摟,友人覺得介紹的非常好,此外我們去的法國百年餐廳就是來自這本書的介紹。
 
 

 ”巴黎五天四夜“是我非常想要擁有的一本書,五月回去台灣找了很多書店都找不到,想調貨也調不到,確定絕版。
到底寫的好不好,其實我不是很清楚,但是因為這一年來去了韓國和新加坡都買了五天四夜系列,所以很想蒐集一下。
如果可以找到這本書我應該會衝動的買下去。


這本也是個遺憾,想要請在台灣的團員們買,卻沒有一個人買,好奇怪!
但是之前在台灣看得時候覺得排版很清楚,介紹也很詳細,以交通為出發點對自助旅行者算很方便。

 
      
 

  
以上兩本,買了卻沒甚麼用處,愛上巴黎的77 個理由個人覺得稱不上是旅遊工具書,只能當作行前情境參考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Pa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