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對我來說根本就是踏入一個神奇的領域,前一秒我還是少女後一秒就變成媽媽。

一切只能摸著石頭過河,聽聽別人怎麼說,看看別人怎麼做。

 

想說既然養胎十月這麼多時間,來好好記錄一下好了,自己留個紀念搞不好還可以幫助別人。

不過我再45天就要卸貨了,加上之前也沒有好好認真拍照,

現在想到甚麼就寫甚麼好了,這一秒變媽媽系列沒有時間順序喔!

-----------------------------------------------------------------------------------------------------

images  

 

其實,我真的沒有想過會那麼快懷孕,一直以來身邊的人都滿難受孕的。

所以也沒有想那麼多,但意外總是在不預期的時候出現呀!

 

公證完去了一趟法國,時差還沒調回來又緊接著開學,

月經小姐遲了一個禮拜報到,也沒想到要驗孕這件事,然後又拖上很多天.....

那時後還預約了醫美診所,想說要去打個傳說中的瘦臉神器肉毒桿菌。

 

一直到突然有天起床發現月經小姐還是沒來,好說也快兩個多禮拜了,一般來說我都滿準時的,

如果有延遲臉上也應該會開始冒痘,可是都沒有==

跟骨哥說:我看我今天來去看個醫生好了!

 

當天一下班就隨便找了間有女醫師的婦產科掛號,

有朋友問我怎麼不去買驗孕棒就好,但想想台灣健保掛個號也才150,也是馬上知道有沒有中標!

去醫院讓我更安心吧!

驗完尿進去診間,醫生馬上跟我說恭喜!恭喜我懷孕了!!!!

這過程完全沒有起承轉合呀!馬上就把氣氛帶到最高點

讓我腦袋整個空白,她後面講了一堆其實我都沒有聽進去..........(因為我還是少女阿!!!)

只記得醫生看到我手上拿了一堆醫美資料,跟我千叮嚀萬囑咐不可以打肉讀桿菌這件事!

 

接下來,醫生說要排除子宮外孕的可能性,建議我照陰道超音波來確認著床位置正確,

不過她也說有胚胎如果太小也有可能照不到。

說實在的那時後也沒有想那麼多,回來跟媽媽說得時候還被念怎麼這麼快照陰道超音波,

查了一下網路資料才發現有兩派說法,不過我支持醫生專業的判斷。

雖然有點害羞,但也確定沒有子宮外孕。

 

回家寫了張卡片恭喜老公要當爸爸,並隨信檢附證明。

但他實在太內斂了,沒有電影裡面把我抱起來轉圈圈,不過看他滿意的笑容應該是滿開心的啦!

 

-------------------------------------------------------------------------------------------------------

 

好景不長,懷孕真是開啓了我屎尿未及的人生.....

身體為了因應新的外來物種,正在做激烈的調整,我開始嗜睡和孕吐,而且孕吐真是無限迴圈......

吃甚麼都想吐,每天都像化療抱著馬桶當朋友....

 

吐到最後變成吃東西時都在想這等一下吐出來好不好吐

根據我的經驗吃湯湯水水的東西比較好吐,如果吃太乾,食道沒有潤滑很痛苦==

但湯湯水水又更容易有嘔吐感,無法兩全。

我覺得自己算是吐很久的...吐到大概四個多月,

但當我在抱怨這件事的時候,友人跟我說她到產前都還去吐一趴.....

 

每天晚上七八點就差不多要倒下了,然後怎麼睡都不夠。

尤其是早上六點半要起床準備上班,和中午休息結束前最痛苦。

 

中間還有些出血狀況,還緊急去醫院打了安胎針,當下真是嚇死了!

好險最後也是平安渡過.....(懶得贅述)

 

而且還不只一次....

第二次出血更讓人擔心,是滴滴答答了好多天,讓我幾乎不敢下床

雖然也有心理建設,但還是希望BB可以留下來當我們的寶貝,

有好一陣子都在吃黃體素跟安胎,吃安胎藥的副作用對我來說很明顯,

讓人一整天頭暈到不行,非常難受。

感謝主,最後也是安然渡過了........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孕吐
    全站熱搜

    La Pa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